曾經因為老東家通用(GM)陷入經營危機,而也跟著受難的SAAB, 在2009年7月,瑞典超跑名廠Koenigsegg(科尼賽克)買下SAAB之後(等於瑞典人買了瑞典廠),SAAB總算重整成功!!

現在當然我們都已知道SAAB的前景看好,但回首這段過去,面對當時市場上對SAAB未來的不確定性,客戶的懷疑,甚至同業的攻擊…。

家豪於2009年3月當時,寫下了這封寄給我客人的信,現在把他再拿出來看,或許各位朋友可更瞭解家豪及台灣SAAB總代理-商富實業,是如何經營一個品牌!


『各位親愛的好友因為受到母公司GM的財務危機的影響2009年2月21日,SAAB宣佈重整…

家豪在SAAB台灣總代理-商富-上班總不免讓同業或客戶問到SAAB有沒有問題?商富公司有沒有問題?尤其是車輛銷售時一定會被問到…目前的狀況是~

一個新年代的,獨立的,SAAB汽車公司已成立!

用比較白話的用語來說,就是SAAB與美國通用GM斷絕母子關係,自成一家,目前SAAB受到瑞典政府主管機關嚴密的監控,朝向重整後的獨立之路!

現Saab正在努力減少70%非優先債務,而且有超過14個以上買家正在洽談,而且Saab未來還要發行四款新車…所以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不用擔心, Saab的未來一定會更好!

您知道嗎? GM公佈SAAB的財報,一個一年只生產12萬台汽車的品牌,竟然可以虧22億美金!!!被注意後第二年才虧 4仟多萬。我不敢說GM做假帳,但可以肯定的是,把費用都灌水在SAAB很明顯,畢竟不是自己的本土品牌嘛!

所以SAAB獨立後重整成功之機會非常高,也可能是全球第一家率先重整成功之汽車品牌。因為SAAB其實問題不大,繼SAAB之後,您看有多少汽車品牌宣佈要重整?

至於SAAB台灣總代理-商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,原本就是一家財務獨立的公司,只是代理SAAB的產品。國外包括SAAB原廠都不能指示商富如何,更何況商富在台灣代理SAAB汽車已接近30年~~本來就沒有問題 !

而且商富一直正派經營汽車代理本業,對汽車代理本業的投資(如全省五星級的保修廠)更是業界所罕見。

隨信附上台中Saab新據點的興建圖片!!"SAAB 即將在此為您服務"的海報您看到了嗎?

2月L1020680.jpg

當外界說的風風雨雨的同時,SAAB台灣總代理仍花大錢投資,很多謠言其實已不需多做解釋!!!

但前陣子被媒體報導到,好像SAAB快掛點, 商富有問題;與其只看這種葷煽腥的報導,我想趕快拼經濟比較實在。危機時,不論從態度及危機處理, 其實更能考驗您購買汽車銷售人員專業的時候。

因為汽車業本來就是服務業,服務業本來就是需要”人”來處理,而且也更是選擇一家好的、穩固的汽車代理商的時候。因為如果您選擇的是部要長久使用的車,這家代理商最壞的時候都不離不棄,更何況好的時候?

有長期投資操作股市的朋友都知道,當市場負面的訊息很瘋狂之時,其背後所代表的意義,就是新秩序的年代~~即將要來臨更要耐心等候。

2009~2010是財富(有形與無形)重新再分配的好時機,選擇是受市場影響,還是更主動去開創未來。小弟我的選擇是往前進且更勇敢,請大家繼續支持與愛護家豪與一家”不是最大、但努力做到最好的汽車公司─商富”。

您對家豪的幫助及對商富的支持,家豪身為公司的基層主管加銷售代表,一定會盡其專業及所能加倍還給您。

需要服務請隨時來電,
感謝您,感恩~~ Thank you !!!!


SAAB汽車 高屏區 副理 張家豪 敬上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AB AL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